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banjin的博客

偶尔有些好东西的地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们的签证官也很忙  

2012-09-02 13:35:05|  分类: 想到就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最近要申请美国的B2签证,很忙,感概于  签个证咋那么难  之际在网上搜索见到一篇网文:《一个没有脸皮的国家》 感触更深了。
       恰好,一批加拿大朋友发来了一个消息,称明年七月一号之后凡是拿绿卡的华人再回国不但要签证,还要 
 回国签证时必须出具由中国国内人士提供的邀请函,发邀请函者要说明自己的身份证号、与受邀请人的关系、受邀者的护照号码,或是提供详细的旅程计划、行程安排、保险及资金证明等。如果说这只是对已经改换国籍的华人“设限”,那么,即将于明年71起实施的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》就将限制范围扩展到了持有海外居留身份(PR)的中国人身上。”
    真好,不但我们出去签证很忙,我们的签证官也会很忙,这就是“外交对等吧”?
    想当年,我们抗战时期、建国初期、第N个五年计划时期,有个单位很忙,它叫“侨办”,明年七月一起,“侨办”不忙“签证处”忙了,国力增长的体现啊!不知咋滴,给人的感受是“一阔脸就变”?再也不用“侨汇”不发“侨汇卷”了?
    又看到一篇搞笑文章叫《
给儿子的邀请函》,转贴于后:


最近,在国外的我儿要我们这些七老八十的爹娘“邀请”他和他儿子,就是我们的孙子们一起回来看我们。我们咋就觉着那么别扭不顺溜尼? 

这让我想起三言二拍里的一个大姑娘来:话说该大姑娘有一日听别人说,嫖客完事后需要给妓女交一笔钱。这大姑娘因此就大大地吃了一惊,说:“妈呀,那女子本已享了福,却为何反倒要嫖客把钱与她?” 唉,如今这世道,甚都颠倒了! 没办法,那就写吧。。。。。。 

黑心吾儿在下如晤:

爹娘忍痛写信,真是难以下笔呀。自古以来,儿孙主动回家看父母天经地义。这第一口气我们就不顺溜:你们吃了几天俄国熊式面包、喝了几口日本狼牌狗奶就不认得爹娘了? 回家看我们还得让我们“请”你?到底你是爹还是我是爸呀,为何反倒我们写信“请”你呀? 

写就写吧,我们让你弟给你发个电子邮件,听说那东西很快。你收到了居然说那不算数,嘿,你别小看我们,我们早就听说电子邮件呀、网络呀这些东西了。这些东西不算数,那“跨省”甚么的不就是胡掰了嘛。那些人不就是在网上敲了几个字,不算数还跨省撵他干甚呀?

再说了,电子邮件为甚就不算邀请呀?难不成隔壁二大爷还想背着我们偷偷给你发封信把你“请”到他家?他老人家偷偷摸摸背着我们请你回来想干甚尼?我们就是纳闷闹不叽明呀。

更不用给我扯美国人了,我们听说在美国电子邮件是响当当的凭据呢,我们还听说,美国的电子邮件比咱们这里的公章真实多了,所以说,你这是存心找我们茬,我的黑心儿呀。 

后来我们就又写信了,你收到了,偏偏说不行还要签名。签甚名呀?签名还能造假呢,我们按了手印不是更真实吗,你小子别装傻。我们知道,那边管事的过几天肯定要坐飞机从美国来查对笔迹,所以干脆按了手印。你想想,万一人家管事儿的来家一对说不是我们的笔迹那不是麻烦大了?现在人家都说是计算机对笔迹,那更不行呀,我们的笔迹哪能严丝合缝的一样呀?一对笔迹,真的也是假的呀! 

那天你妈和我说,要是那天碰巧咱们病了躺在病床上,签不了名;那咋办呀?你就眼睁睁在那边不回来啦?我的黑心儿呀。 

我们说,要是那样的话,就让你弟弟写吧。可是你弟也不高兴了说我哥回来还得我“请”?好好的弟兄他这会儿突然之间是蚂蚁戴谷壳装甚大头呀;他这是发甚神经,摆甚的谱呀。 

再问问你这假谜三道的黑心儿:你说回来还想给你爷爷上坟,你这明明就是胡说呀!你爷爷过世有年头了,他老人家邀请你给他上坟了?你拿着我们“邀请”你的信回来,却去给爷爷上坟;第一你是弄虚作假欺哄人民,第二末,你小子就是挂羊头卖狗肉瞒骗国家;我们家几千年可都没有你这样的种呀。 

想上坟也行,可那得给阎王爷打报告,好歹让它批准你爷爷给写个邀请信,直接寄到管事的那里呀。实在不成,麻烦阎王爷去管事的那儿亲自跑一趟也行呀。

有帐咱们回来算,有话咱们进门说。 今天的邀请信咱就写到这儿。

——你的爹娘。


奇文共欣赏,不带表本博主的意思。
长点心吧,外交部长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