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banjin的博客

偶尔有些好东西的地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心情查干湖  

2010-12-29 16:06:00|  分类: 疏食遨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有个去查干湖拍冬捕的机会,一个人的旅程。

说起来,我这半辈子多的就是一个人的旅程,年轻时在研究所供职,那时候出差搭钱,除了热门的大城市,都是我们这种单身汉的差事,单位为了节省差旅费多数是一个人的旅程。呵呵,说起来热闹,为了押送“精密仪器”俺还被派做“自押员”不但自己装卸车还跟几箩筐的小鸭雏在闷罐车里跑过上千公里。。。什么事儿啊。

后来做公司,商务旅行更是多为一个人的旅程,不过那时候是乘飞机,一路上还有美女空姐调节气氛,说实话,比跟鸭雏们旅行要舒服多了。

再后来自驾游不是有老伴儿跟着唠叨就是有影友、旅友同车,渐渐的习惯了“组团”出行,虽然嘴里喊着“单身旅客行程快”,还是告别了一个人的旅程。

这回不一样,真的是落了单儿,还要去那么一个天气预报报了零下29度的北国雪城,于是。心里难免有些个落寂,俺不够小资,也不够细腻,一时间还真五味杂陈地搞不清是个啥滋味儿。

既然说不清道不白地,那这次旅行可咋写呢?思来想去的,就贴照片吧,看图说话,编本小人书给大家看。说干就干,太多了就分成上下集,实不行,就上中下?再不行。。。啰嗦!上图吧!

心情查干湖 - banjin - banjin的博客

先说这两张车票,春运开始了,返程票怕要困难,劳烦了报业集团的副总在报业旅行社花60块钱订票费买的。去的票是23:23开车,但是早上6点多点就到了,比其他两趟车半夜1、2点钟到要好多了。这张返程票,按照报上说春运期间已经不卖往返票了,能买到还是挺幸运的,差就差在这一呢,不能买松原的要买前几站林源的,到也罢,可是心里一直怕林源要3个多小时才到松原,那么那张卧铺还能是我的么?这二呢,我是27号一早就完成了拍摄,要到夜里22:48才能离开松原。。。

心情查干湖 - banjin - banjin的博客打车去火车站,隔着个站前广场就堵车,司机说麻烦我自己走过去,俺还觉着麻烦他堵在里面掉不了头也够受的。火车站黑灯瞎火到够不上,可的确是不怎么亮堂。

心情查干湖 - banjin - banjin的博客上楼时已经是23点了,时间控制的还成,要知道现在可不能像原来那样踩着点儿赶火车了,背着那么重的器材,会跑没了气儿滴!

心情查干湖 - banjin - banjin的博客不知为啥,此行总有点光怪陆离的感觉,就按着这感觉拍啥是啥吧。今夜是平安夜,能猫在家里的都不会出来吧?临行时QQ上的朋友还在说他心目中的平安夜就是有那么一位老同志写的“卖火柴的小女孩”,不知道他记住了那只烤火鸡没有?人一闲着就好胡思乱想。。。

心情查干湖 - banjin - banjin的博客够“怪力乱神”吧?平安夜里的鞍山火车站在俺心目中就是这个样子滴。。。

心情查干湖 - banjin - banjin的博客临走时QQ上还有朋友说祝俺夜车艳遇,俺倒不想什么“艳遇”,不过要是能有“遇艳”也不坏。。。呵呵呵,这都是些什么人啊?你那QQ上。
心情查干湖 - banjin - banjin的博客

上了车,就是这个样子,两眼一抹黑,还“艳遇”?连“遇艳”都不可能啦!干点啥好呢?

心情查干湖 - banjin - banjin的博客还能干啥?“关灯而息”呗。不过还真息不了啦,咋地?有点饿呗!要说这饿啊,要是手头有点啥“嚼咕”吧也许不用填到嘴里头就能扛一气子,要是啥都没有吧,它还就叫着劲儿的折腾你,越没得吃越饿的慌。翻来覆去地想“以睡眠掩盖饥饿”越是不可得,俺居然想起来《列宁在1918》里面的台词:。。。他盖着别人的大衣睡在沙发上。。。那时候列宁一定吃饱了?不对,也许是《列宁在十月》?于是俺就在列宁到底是在1918还是在十月的辩论中战胜了饥饿昏昏睡去了。

心情查干湖 - banjin - banjin的博客一睁眼,天已经亮了。天啊,俺坐过站了!一问才知道,车误点了。看看车窗上结满了冰霜,俺倒觉得真是神得安排,好多年没见过这种美丽的结晶了,一骨碌爬起来,凑到窗前看看美景。
心情查干湖 - banjin - banjin的博客

窗上的霜花和冰晶很美

心情查干湖 - banjin - banjin的博客

窗外的朝阳也很美,把它们拍到一起会不会更美?不是有位老同志曾经说过:“生活中不缺乏美,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”么?是这么说的么?叫什么劲啊?大概其就是这个意思!

心情查干湖 - banjin - banjin的博客来张冰山日出

心情查干湖 - banjin - banjin的博客来张印象派林海雪原+日出

心情查干湖 - banjin - banjin的博客再来

心情查干湖 - banjin - banjin的博客给冰山加点颜色

心情查干湖 - banjin - banjin的博客来张日照金山

心情查干湖 - banjin - banjin的博客对面的村庄

心情查干湖 - banjin - banjin的博客给它加个画框

心情查干湖 - banjin - banjin的博客睡在我上铺的帅哥开始了自助早餐
心情查干湖 - banjin - banjin的博客
临铺的美女穿上了羽绒衣。。。难道她不怕热?哇!到站了,俺该下车啦!

 

太长了,没人爱看,各位,今天就到这吧,俺要下车啦!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